公子澜

私QQ:3242807609
原则:不拆官配(冷圈写手)
WB:公子澜柒
有糖就嗑
爱各种cp,只要喜欢就好,不要哔哔赖赖说什么不符合不好。

第三张:【楠昧】回忆

(与原文有出入,自娱自乐,勿杠)

     “有事直说。” 师昧将茶水递给华碧楠。

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很讨厌你的了解。”​华碧楠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“本就是一个人,你不需要安慰。”​师昧整理着死生之颠的弟子服放进衣柜。

      “踏仙君死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师昧​愣了会,又继续整理。“你不是已经找到办法了嘛!”

      “对,我把他制成了活死人。可是,不够。你这边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很好。他很钟情于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速度太慢了,得快点。”华碧楠眼神如毒蛇的微微眯起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好快的马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死生之颠的仙君吧!”

      师昧戴着黑色斗笠,裹着黑披风;带着一个看着粗手笨脚,满面风霜的三四十岁的妇人骑着一匹黑马闪电般杀进那杂耍圈。

      妇人一见那些人熊就哭开了,她连滚带爬的下了马,跌跌撞撞的就冲过去,抱住了其中一只人熊就跪地嚎啕起来:“二啊!!!我的儿啊——!”

      周围的人都懵了。有人挠着头喃喃道:“耶?这不是上古神兽貔貅的幼崽子吗?这女的怎么管他叫儿?”

​      “这该不会是母貔貅吧。”

  ​    “哎哟,那么厉害啊,这母的都修成人形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​师昧按照事先就已经布置好的,走到几个道士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乃死生之颠的弟子,你们拐活人谋利,毫无人性。请给她道歉。”​

      “道歉?你爷爷就不知道歉俩字怎么写!”​

      “死生之颠有什么了不起的。”​

     ​ “多管闲事,给我打!”

      ​师昧看着冲上来的人,拔剑和他们纠缠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打起来了打起来了!喝!好厉害的拳头!”​

      “那么多人打一个,要不要脸啊!”​

      “仙君担心身后啊!哎呀!好险!哇呀呀呀——!”​

      ​“这一击躲得好。”

      一群人乌泱泱​地围过来凑热闹。

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墨燃应该是在酒楼里的,这么大动静他不可能没看见。​

      师昧咬牙,文文弱弱的开口:“君子动口不动手,与你们讲道理,你们为何不听?!”​

      “师昧!”​

      来了。师昧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墨燃急奔上来,灌满灵力一掌打出,就将五个为非作歹的江湖道士统统震开!墨燃跪坐在地上扶起满身泥灰脚印的师昧,声音微微发颤。

      “师昧,是你吗?”​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​

      师昧看着薛萌带着墨燃去丹心殿,自己则回了房间。​

      他知道接下来的一切,没什么好好奇的。​

      师昧看着房间内的人,自顾自的将斗笠放好,脱掉已经脏了的外袍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用回去管你的踏仙君吗?!”师昧被盯着浑身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“一个傀儡而已。关键的是这边的进度,只要墨燃能再次成为踏仙君,我们想了许久的事情就能实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华碧楠撑着头,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曾经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你能别这样盯着我嘛!”师昧实在是受不了这种眼神,感觉自己像是被猎人盯上的猎物。

      “我看看自己怎么了?这皮囊当真是好看,不枉这么多人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师昧看着华碧楠暗下去的眸子,知道他心中所想。自己一生所求,只为送蝶骨美人归家。

     所以师昧帮着他,帮着自己。彩蝶镇鬼司仪,金成池假勾陈,桃园羽民锁魂阵,轩辕阁试探,彩蝶镇天裂,桩桩件件。

      他也曾为了金成池的生灵与华碧楠闹过,为了那千万羽民与他吵过;可他说有些牺牲是必不可少的,我知道牺牲是难免的。

      但他总觉得这条路越走越偏。原本计划天裂下他以死唤醒墨燃体内的仇恨,可没想到死的竟然是师尊。幸好有怀罪大师出手,才保住了楚晚宁。

      在墨燃离开远行历练后,他立马去找了华碧楠,但他却好像没事人,自己受不了便和他吵了起来,没想到最后他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